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稀有護照 14世紀至今僅有500本

馬爾他騎士團護照。(圖擷自X)

馬爾他騎士團護照。(圖擷自X)

2024/02/02 14:59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有一本從14世紀發行至今只有500本仍在流通的超稀有護照,而這本護照是由馬爾他騎士團核發,馬爾他騎士團(The Sovereign Military Order of Malta,又稱Knights of Malta)除了是一個沒有領土的主權國家(sovereign nation),也是有千年歷史的天主教團體及人道救援組織。

綜合外媒報導,馬爾他騎士團的護照有著紅色封面與以法文寫著馬爾他騎士團「Ordre Souverain Militaire de Malte」燙金文字,中央還有代表徽章,該護照只有馬爾他騎士團主權委員會成員、外交使團代表與其家屬可以使用。馬爾他騎士團大教長的任期為10年,可連任1屆,護照效期最長可達20年,而其他用於外交任務的護照有效期限則為4年。

馬爾他騎士團是西元1099年左右起源自耶路撒冷的一個騎士組織,如今他的總部設在羅馬,馬爾他騎士團的護照最早可追溯於14世紀發行,當時外交官以這本護照證明大使的身分前往其他國家,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這本護照才開始像其他國家所發行的外交護照被使用,如今大約只有500本馬爾他騎士團的外交護照在全球流通,因此成為了世界上最稀有的護照。

而馬爾他騎士團除了是千年歷史的天主教團體外,也是有數百萬美元資金、在全球120個國家開設難民營與援助計畫的的人道救援組織,它是擁有聯合國觀察員地位與獨立的憲法的主權實體,發行了汽車牌照、郵票、貨幣和護照,但沒有任何領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