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近140年! 澳洲農民逮「粉鼻尖牙」偷雞賊 專家揭驚人身分

澳洲南部一位農民日前在農場裡設置陷阱,不料竟抓到一隻在當地已消失近140年、被專家認為已滅絕的「斑尾虎鼬」(Dasyurus maculatus,又稱帶斑袋鼬)。(圖擷取自Austar Mariculture Pty Ltd 臉書粉專)

澳洲南部一位農民日前在農場裡設置陷阱,不料竟抓到一隻在當地已消失近140年、被專家認為已滅絕的「斑尾虎鼬」(Dasyurus maculatus,又稱帶斑袋鼬)。(圖擷取自Austar Mariculture Pty Ltd 臉書粉專)

2023/10/03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南部一位農民日前在農場裡設置陷阱,希望能逮到頻頻破壞自家雞舍的兇手,不料竟抓到一隻在當地已消失近140年、被專家認為已滅絕的「斑尾虎鼬」(Dasyurus maculatus,又稱帶斑袋鼬),讓該農民感到十分驚訝,同時坦言自己逮到這珍貴動物的當下,其實差點就要把牠「直接處理」了。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澳洲南部海灘港(Beachport)的農民法蘭克(Frank Pao-Ling Tsai),近期因為家中雞舍屢遭破壞,造成嚴重損失,因此架設了誘捕籠想逮到偷雞賊。然而,在誘捕籠內出現的並他預想中的野貓或狐狸,而是一隻他從未見過、棕色皮毛夾雜白色斑點、擁有粉紅色尖口鼻子的奇特動物。

法蘭克坦言,他抓到這隻不可思議的未知動物時,原本打算就地解決掉牠,但自己實在太好奇,這隻從未見過的動物真面目,因此拍下照片後,聯繫相關的野生動物保護單位,結果對方仔細一看後震驚發現,這隻動物是珍貴的斑尾虎鼬,「上次在這地區見到這種動物,已經是1880年代」。

當地官員也證實,過去的130多年間,斑尾虎鼬只存在於澳洲的其他地區,南部地區已多年沒有看過該族群出沒。澳洲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NPWS) 海岸地區護林員安德森(Ross Anderson)也表示,「該物種在澳洲南部被認為已經滅絕,因為大約百年或更長的時間都沒有官方記錄」。

報導指出,目前被逮到的斑尾虎鼬已被相關單位帶回照顧,研究人員算透過DNA檢驗這隻斑尾虎鼬的來源,同時確保牠的健康。法蘭克得知住家附近有珍貴又稀有的野生動物出沒後,除了感到非常驚訝,也同意讓研究人員在他家戶外四周裝設夜間攝影機,希望藉此蒐集到更多資訊。

據了解,斑尾虎鼬是澳洲最大的袋鼬,體型是目前仍存在的西部袋鼬的2倍,由於牠們在特定的氣候和環境才能存活,加上人類捕獵、交通意外等原因,使得野外數量大幅降低,全球剩下不到5000隻,已被澳洲政府列為瀕危物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