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150多年! 瀕危古代神鳥「埃及禿鷹」驚喜現身英國

一名鳥類專家前往英國西南部小島旅遊時,意外發現從英國消失長達153年的埃及禿鷹。(圖擷取自@IWTScilly 社群平台「X」)

一名鳥類專家前往英國西南部小島旅遊時,意外發現從英國消失長達153年的埃及禿鷹。(圖擷取自@IWTScilly 社群平台「X」)

2023/09/25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古埃及神話視為神明化身的「埃及禿鷹」(Egyptian vulture)如今瀕臨滅絕,全世界野外僅剩12萬隻,加上其原生繁殖區位於非洲、亞洲與南歐,更鮮少出現在較寒冷的國家。但就在2021年,一名鳥類專家前往英國西南部小島旅遊時,意外發現從英國消失長達153年的埃及禿鷹,讓他忍不住讚嘆自己親眼見到「神」的降臨。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鳥類專家瓦格斯塔夫(Will Wagstaff)曾在2021年時,帶團前往英國西南部的夕利群島(Isles of Scilly)賞鳥,就在一行人來到特雷斯科島(Tresco)上的一處修道院時,意外目睹一隻「埃及禿鷲」從他們頭上飛過,接著這隻禿鷲飛到了一旁的松樹上休息,並且停留了大約1.5小時,讓瓦格斯塔夫迫不急待地拿出手中的相機拍照留念。

幸運「與神的邂逅」的瓦格斯塔夫,事後將照片分享到社群平台「X」(前推特)記錄,他在文中透露,先前他已經在這趟旅途中,看到不常見到的白鶺鴒(White wagtail)、蒼鷺(Grey heron),沒想到能親眼見證英國已150多年沒人看到過的「神」降臨,為此興奮表示,「這一隻鳥就能讓我滿足一整天,這是一隻多麼了不起的鳥啊!」。

報導指出,埃及禿鷹又稱白兀鷲(Neophron percnopterus),是少數懂得使用工具的鳥類之一,在古埃及被視為禿鷹女神「奈赫貝特」(Nekhbet)的化身。不過其野外數量從20世紀起大量減少,島嶼上的族群尤其脆弱,就連原生繁殖地區南歐、非洲及亞洲也很罕見。另外,埃及禿鷹在英國現蹤的記錄分別為1825年及1868年,但都不幸遭到射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