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農場遭餓賊闖入損失12萬 逮 偷吃犯竟是「牠」

澳洲一間專門培育植物幼苗的農場,過去幾個月頻繁遭到一隻野生無尾熊闖入,當業者終於逮到牠時,這隻無尾熊正處於吃得太撐、看起來十分滿意伙食的模樣。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澳洲一間專門培育植物幼苗的農場,過去幾個月頻繁遭到一隻野生無尾熊闖入,當業者終於逮到牠時,這隻無尾熊正處於吃得太撐、看起來十分滿意伙食的模樣。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2023/09/07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一間位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北部、專門培育植物幼苗的農場,頻繁遭到竊賊闖入,更將園內尤加利樹的幼苗給吃掉,累計農損多達3000英鎊(約新台幣11.6萬),然而業者卻遲遲抓不到犯人。就在最近,業者終於逮到這名囂張的「偷吃大盜」,結果神秘犯人竟是一隻食欲極度旺盛的野生無尾熊。

綜合外媒報導,在澳洲經營各種植物育苗農場的負責人赫林頓(Humphrey Herington)表示,就在過去幾個月,農場員工注意到園內的尤加利樹苗有被啃咬過的痕跡,然而當時,他們以為是附近出現山羊、負鼠或袋貂等野生動物,闖進來偷吃幼苗,於是設下了陷阱,同時檢查園內的動物糞便和足跡,然而卻沒有任何收穫。

直到某日早晨,赫林頓進入園內準備工作時,意外在一棵被剝光皮的桉樹旁撞見一隻無尾熊,一臉不知所措地看著他。赫林頓指出,這隻無尾熊當時似乎因為吃得太撐、導致全身動不了,於是坐到了盆栽架上靠著柱子休息,「牠看起來吃得很飽,而且似乎對伙食相當滿意」。這隻神秘「小偷」自投羅網後,也終於於解開農場數個月以來的謎團。

事後赫林頓將被他當場逮住的無尾熊暱稱為「克勞德」(Claude),同時用毛巾把無尾熊輕輕包住,再帶牠到距離農場300公尺外的樹上放生。不過赫林頓表示,克勞德過了2天後又回到農場,繼續享受豪華自助餐,不過他並沒有因此生氣,「我在這裡住了20年,以前沒發生過這種事」,同時表達對澳洲野生無尾熊,目前在野外的生存條件感到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