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噠噠蹄聲竟是美麗錯誤!新加坡野生「馬來貘」狂奔刷卡車友

新加坡一名自行車騎士在10日凌晨,到榜鵝公園騎車時,聽見聲後傳來「噠噠蹄聲」,他原以為是有馬匹從身後追來,不料竟是一隻黑白相間、極為稀有的野生「馬來貘」。(圖擷取自Pong Posadas臉書)

新加坡一名自行車騎士在10日凌晨,到榜鵝公園騎車時,聽見聲後傳來「噠噠蹄聲」,他原以為是有馬匹從身後追來,不料竟是一隻黑白相間、極為稀有的野生「馬來貘」。(圖擷取自Pong Posadas臉書)

2023/09/12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詩人鄭愁予曾寫下「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其中「達達」指形容馬蹄聲的「噠噠」。新加坡一名自行車友透露,他10日凌晨在榜鵝公園騎車時,聽見身後傳來「噠噠蹄聲」,當下以為有馬匹追來,不料他放慢車速一看,竟看到隻黑白相間、極為稀有的野生「馬來貘」正在狂奔!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網友「Pong Posadas」昨(11)日在臉書上分享一段影片說,10日清晨約6點25分時,他騎上自行車沿著習慣的路線,準備到羅弄哈魯士大橋(Lor Halus Bridge)。騎到一半時,突然聽到身後有某種動物發出「噠噠」的蹄聲,而且似乎正在快速追趕著他。

Pong Posadas說,他當時還以為有匹馬正在身後全速奔跑,他出於好奇心,決定放慢速度讓行,但當他看到快速超車的生物後,才震驚發現「那是一隻馬來貘!」由於這種瀕危野生動物十分罕見,讓Pong Posadas感到既驚訝又興奮,同時也一邊騎車與牠保持適當距離,一邊拿起手機跟拍這隻全力狂奔的馬來貘。

報導指出,馬來貘分布在馬來半島、蘇門答臘島、泰國、柬埔寨和緬甸等東南亞地區,牠不僅是亞洲唯一的貘,也是世界僅存的5種「貘」中體型最大的。然而,近年來野生馬來貘的棲息地雨林,不斷遭受人類破壞,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皮書列為瀕臨滅絕的動物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