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約熱內盧僅存野生金剛鸚鵡 20年來每日飛到動物園「找真愛」

茱麗葉是里約熱內盧僅剩的一隻野生金剛鸚鵡,牠每日都會飛到動物園「尋找真愛」。(美聯社)

茱麗葉是里約熱內盧僅剩的一隻野生金剛鸚鵡,牠每日都會飛到動物園「尋找真愛」。(美聯社)

2021/05/09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僅存的1隻野生金剛鸚鵡,20年來每天都會飛到動物園的鐵絲網附近徘徊,看似在尋找真愛,令人為之動容。

據《美聯社》報導,里約熱內盧的動物管理員表示,他們將這隻野生的金剛鸚鵡命名為茱麗葉。茱麗葉擁有一身鮮艷的羽毛,過去20年的每天早上都會飛到鳥園鐵絲網上,默默坐在一邊享受其他鸚鵡的陪伴。

巴西風信子金剛鸚鵡協會(Hyacinth Macaw Institute)的執行長表示,金剛鸚鵡總共可活35年,茱麗葉早該找到伴侶並生小孩,但牠顯然還未步入此階段,「金剛鸚鵡是社會性的鳥類,無論是野生的金剛鸚鵡還是被豢養的都需要伴侶,茱麗葉應該是覺得非常寂寞,才需要天天飛到動物園的鐵絲網上尋找另一半。」

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Universidade Federal do Rio de Janeiro)的生物學家馬賽羅(Marcelo Rheingantz)表示,巴西上次看到野生金剛鸚鵡是在1818年,茱麗葉是他們近期觀察到的唯一一隻野生金剛鸚鵡。

針對茱麗葉天天飛至動物園附近徘徊,生物專家卡波必安卡(Angelita Capobianco)說無法確定茱麗葉是想尋找唯一的羅密歐,還是另有其他目的,「我們不想將人類的情感過度投射在動物上,我每天看到茱麗葉靜靜坐在那裏,這樣就很開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