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百年來首次 巴西里約嘉年華遊行宣布延期

巴西里約嘉年華每年吸引大批的民眾及遊客參與,受到疫情影響里約森巴舞學校聯盟「LIESA」宣布,2021年的遊行活動將延期。(法新社資料照)

巴西里約嘉年華每年吸引大批的民眾及遊客參與,受到疫情影響里約森巴舞學校聯盟「LIESA」宣布,2021年的遊行活動將延期。(法新社資料照)

2020/09/25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是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森巴舞學校24日晚間宣布,受到疫情影響,明年(2021)2月的嘉年華遊行無法照常舉行,這也是里約嘉年華遊行百年來首次延期,里約政府則尚未公布整體嘉年華活動是否延期等相關規劃。

綜合外媒報導,嘉年華遊行是巴西年度的重要活動,更是許多居民的生計來源,負責組織嘉年華遊行的里約森巴舞學校聯盟「LIESA」表示,武漢肺炎的蔓延導致傳統遊行無法安全的進行。「LIESA」並未公布新的遊行日期,並強調這將取決於武漢肺炎疫苗。

「LIESA」主席卡斯塔涅拉(Jorge Castanheira)指出,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難以舉行嘉年華,必須等待接下來數個月疫苗問世,若非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無法訂定遊行日期。研究巴西嘉年華的歷史學家西馬斯(Luiz Antonio Simas)則表示,武漢肺炎破壞了整個文化和產業鏈。里約政府尚未宣布關於嘉年華的相關決定,政府機構17日發表的聲明指出,在武漢肺炎疫苗問世前,無法確定何時能恢復大型公共活動。

據報導,巴西前一次將里約嘉年華延期已是1912年,無論是二戰期間或是長達20多年的獨裁統治,都無法阻擋巴西民眾對於嘉年華會的熱情,這次卻敗給疫情。巴西在今年2月嘉年華盛事期間,爆出首例確診,隨後確診數激增。截至目前巴西累積超過465萬確診,僅次於美國和印度,死亡的患者達13.9萬人。

武漢肺炎疫情已經迫使里約政府取消跨年活動,改為線上的音樂、燈光秀,延後巴西嘉年華遊行,預計將使里約損失大量觀光收入。據統計今年巴西嘉年華共吸引210萬遊客,創造40億雷亞爾(約新台幣212億)的經濟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