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車庫、圍牆 屬違建將排拆

2016/06/03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沈發惠昨天追問工務局長朱惕之,萬里白宮行館沙灘度假村「有沒有使用執照?」近十次,朱惕之強調,建築物有合法登記,根據五十八年的課稅資料註明是旅社。

沈發惠堅持民國六十四年都市計畫發佈前的建物與現在天差地別;朱惕之解釋,建築法實施前或都市計畫發布前就存在的建物,只要有課稅資料、接水電證明或設籍證明,就可以認定為合法房屋;根據白宮行館五十八年的課稅資料,兩個門牌建物總面積共八○三坪,備註是旅社。

他說,合法證明文件之外的構造物則是違建,依法查報;經查,新建的包括車庫跟圍牆,將按照程序排拆。

朱立倫說,早期許多火車站前的旅社都有類似情形,這處業者運用了法律上的灰色地帶,不是市府配合;另強調沙灘使用的必須是承租的範圍,建物公安一定要經過消防局。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最近一次消防安檢是五月廿三日,檢查合格。

昨天也有議員質疑工務局在民國一○一年要求業者申請使用執照,是要幫業者合法化;朱惕之說,當時業者申請局部證明,因此告知要補辦使用執照,希望在補辦過程中,再經合法建築師確認建物的結構安全性;就像身分證、駕照過期,主管機關會告知要換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