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拆違建 柯:統統公告上網

柯文哲向違建宣戰,要把違建統統公告上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柯文哲向違建宣戰,要把違建統統公告上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31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甫上任就向違建宣戰,並限期一個月,要求二二六戶有公安疑慮的違建改善或自行拆除,博得各界掌聲。不過,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柏雅調閱資料指出,拆除違建虎頭蛇尾,甚至大型違建還增加數十件,質疑柯市府的昔日魄力已然不再。柯文哲則說,那就把違建統統公告上網。

周柏雅說,截至今年五月十四日,台北市違建仍有兩萬七七七五件尚未拆除,且持續增加中,其中包括涉及公安的大型違建案。

他補充,新增加三百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型違建,計有卅二件;新增加兩百至二九九平方公尺的大型違建,計有廿九件。

建管處回應說,新增加三百坪以上大型違建已拆除廿五件、新增加兩百至二九九平方公尺的大型違建則已拆除十一件;大型違建總計尚餘廿五件未拆。柯文哲則強調並未怠慢,只不過大型違建須逐一審查,「但有些是廟,有點麻煩,若是商業用途,該拆就會拆。」

周柏雅還說,他知道有些議員會利用職務之便,幫助住戶辦理會勘,透過議員居中協調,建管處官員礙於壓力,該拆不敢拆。

周未點名,但呼籲議員也須自我檢討,不該利用職權影響行政權;並要求政風處應積極介入調查,究竟是誰在包庇違建背後的龐大利益。柯文哲隨即表示,「還沒拆的會全部上網公告。」

同黨市議員童仲彥也批評,柯市府拆違建是「不打老虎只打蒼蠅,專搞小市民」,遭強拆的違建多集中於柯文哲支持度逾八成的大同區、萬華區;甚至有個案五月廿七日遭通知改善,六月一日就要全部拆光!柯文哲聞訊後說,馬上就拆這的確不對,會回去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