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大學路51巷拓寬 解竹科塞車

新竹市大學路51巷要拓寬了!預計六月動工,九月完工,紓解竹科上班族行經的塞車困擾。(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大學路51巷要拓寬了!預計六月動工,九月完工,紓解竹科上班族行經的塞車困擾。(記者洪美秀攝)

2016/05/20 06:00

預計9月底完工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竹科上班族有福了!新竹市大學路五十一巷終於要拓寬,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市府編列六百六十一萬元,預計九月底完工,拓寬為十二公尺寬,紓解走這條路到竹科展業一路的壅塞車流。

市府交通處統計,大學路五十一巷上、下班尖的上午七點到九點,至少湧入三千五百輛小客車,雖可勉強會車,但車流量大、道路蜿蜒,幾乎天天塞車。

林智堅說,市府確認沒有土地徵收問題後,隨即展開拓寬工程規劃設計,預計從大學路與大學路五十一巷口起,前一百三十公尺路幅由五.五公尺到九公尺拓寬為十二公尺,後一百七十公尺藉由瀝青鋪面加封改善,從五.五公尺拓寬到六.五公尺。

屆時調撥或單向

交通處說,完成拓寬後,會研擬在光復路到大學路五十一巷實施調撥車道,或在大學路五十一巷採單行管制,以「上班進、下班出」方式縮短塞車時間,預估可有效紓解五十%交通流量,過去一個半小時才紓解車流,未來希望能在五十分到一小時內紓解。

高峰路年底解瓶頸

林智堅說,針對竹科塞車問題,市府已與園區成立小組研擬解決方法,高峰路聖經書院到財神廟路段的交通瓶頸,市府也已編列兩千一百五十萬元經費,要讓原本只有四到六公尺的道路拓寬為八公尺,預計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