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楊敏佳夜幫嬤洗腎 獲總統教育獎

基隆市七堵國小李玟穎身兼母職打理家庭,照顧自己與阿嬤,獲頒總統教育獎。
(圖為七堵國小提供,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七堵國小李玟穎身兼母職打理家庭,照顧自己與阿嬤,獲頒總統教育獎。 (圖為七堵國小提供,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6/05/19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港西國小小六女生楊敏佳,半夜起來幫九十四歲阿嬤操作居家腹膜透析機器,孝親名揚校園;七堵國小六年級生李玟穎,從一年級開始身兼母職,一手打理家裡大小事,不讓年邁的阿嬤動手做。兩人昨天榮獲總統教育獎,實至名歸。

醫師發現孝行 寫信給學校

楊敏佳的孝行曝光,是因為一年多前,楊敏佳半夜在醫院照顧阿嬤,被基隆長庚醫院腹膜透析主任孫樵隱發現,親筆寫信給學校,孝行才被師長知道;孫樵隱醫師得知楊敏佳獲獎,開心的說「真的嗎」「太好了」。

「新台灣之女」楊敏佳面對環境困頓、照顧阿嬤勤奮向學,讓人心疼。她對於自己能得到總統教育獎,十分高興,希望她的故事,能夠鼓勵其他小朋友,面對逆境要樂觀正向不放棄。

楊敏佳說,她除了負責阿嬤的洗腎照顧工作,有時也吹直笛消除阿嬤洗腎的苦痛;楊敏佳的導師李淑華說,敏佳在校成績不錯,經常幫同學解決課業問題,對於敏佳得獎,她深以為榮。

李玟穎 身兼母職照顧阿嬤

另外,七堵國小的李玟穎一年級時父母離異,跟著父親、阿嬤生活的李玟穎,從不自怨自艾,懂事的她還身兼母職,一手打理家裡大小事,不讓年邁的阿嬤動手做。

七堵國小校長李秀娟表示,李玟穎擔任班長,是老師們公認認真負責的好學生。

最近,學校有同學受傷坐輪椅上學,李玟穎每天一早在校門口等,再推坐輪椅的同學進教室,同學都認為她得到總統教育獎,是實至名歸。

港西國小小六女學生楊敏佳學習操作腹膜透析機器,照顧洗腎九十四歲阿嬤,經常一夜不能成眠。(記者俞肇福攝)

港西國小小六女學生楊敏佳學習操作腹膜透析機器,照顧洗腎九十四歲阿嬤,經常一夜不能成眠。(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