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標售高鐵站區土地 盼進帳9億

縣府地政處將標售高鐵苗栗站周邊的住宅用地。(記者張勳騰攝)

縣府地政處將標售高鐵苗栗站周邊的住宅用地。(記者張勳騰攝)

2016/05/10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縣府財政困窘,昨天公告標售高速鐵路苗栗車站特定區住宅區土地,共十四筆約六千坪,若順利標售,預計挹注縣庫九億元。惟房仲業者指出,苗栗高鐵通車後,周邊地價未如預期看漲,依實價登錄紀錄,去年十二月初高鐵通車迄今,成交紀錄「零」。

共14筆約6千坪住宅用地

縣府地政處指出,高鐵苗栗站特定區區段徵收一百年完成後,三十多筆住宅區用地就陸續標售,這次將標售剩下的十四筆、約六千坪的住宅區土地,坪數從七、八十坪到五、六百坪不等,以一百多坪的居多,標售價格每坪十三到十五萬不等,若順利標售,將挹注縣庫九億元,對財政困窘的苗栗縣而言,不無小補。

房仲業者︰通車後零成交

惟房仲業者說,高鐵周邊住宅區,尚未通車前,一坪要價十六萬元,但去年十二月一日通車後,土地交易並無預期熱絡,價格也未水漲船高,查看實價登錄紀錄,高鐵苗栗站周邊成交紀錄「零」。

站區周邊2建案 成觀察指標

房仲業者指出,目前高鐵苗栗站周邊有兩個建案,一為透天厝,一為大樓,透天厝售價約一千二百萬元,吸引不少鄉親去看屋,而這兩個建案是觀察指標,若賣得好,目前觀望的建商才會有信心再推新建案。

房仲業者說,苗栗高鐵周邊有大片建地,原本冀望後龍遠雄醫療專區能帶來工作機會,如今醫療專區開發案停擺,空有土地,卻無工作機會,加上生活機能不佳,是地價遲未看漲的重要原因。原本苗栗站周邊有許多仲介業者,但因成交紀錄低,無奈關門撤離,另謀出路。

縣府地政處指出,這十四筆投標期間到十九日止,二十日開標,欲參加投標者,請至地政處網站-區段徵收專區「標售區」下載或電洽:559133、張先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