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高鐵站往圓樓停車場 新步道省時

連接高鐵苗栗站與客家圓樓停車場的人行步道完工,停車民眾可節省約四百公尺路程。(記者鄭鴻達攝)

連接高鐵苗栗站與客家圓樓停車場的人行步道完工,停車民眾可節省約四百公尺路程。(記者鄭鴻達攝)

2016/05/10 08:00

〔記者鄭鴻達/後龍報導〕高鐵苗栗站停車場以時計費,許多民眾寧可走近五百公尺,停在每日計次五十元的客家圓樓停車場,在高鐵站與圓樓停車步道完工後,將可省下四百公尺路程,未來台鐵新豐富站完工後,更方便轉乘火車。

高鐵苗栗站通車後,停車需求增加,雖然委外停車場有四百四十九個小客車停車位,但計時收費每小時卅元、最高一百八十元,不少民眾為了省錢,以往都走五百公尺遠,停客家圓樓的計次收費停車場。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指出,不少民眾反映從客家圓樓停車場走到高鐵站要繞一大圈,縣府為此開闢一條九十公尺長的人行通道,讓旅客能從停車場直達高鐵站後門,方便旅客搭車或取車。

趙清榮也說,台鐵新豐富站預計七月完工,但仍須完成申請使用執照、通車前履勘才會啟用,在新站啟用前,往返豐富車站及高鐵站的免費接駁巴士,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六十五個車次,仍會繼續行駛。

國際文化觀光局客家事務科科長何文琪指出,客家圓樓停車場有一百四十個小客車停車格、大型車廿九格,分別是單日計次收費五十元及一百元,新豐富站完工後,若停車需求增加,將研議規劃更多停車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