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伴走「衝刺」百米 喜願兒圓鐵人夢

「阿皓」(左)開心完成鐵人三項挑戰,感謝媽媽持續守護。(記者張存薇攝)

「阿皓」(左)開心完成鐵人三項挑戰,感謝媽媽持續守護。(記者張存薇攝)

2016/05/09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挑戰自我,永不放棄!喜願兒「阿皓」雖然右腿截肢不方便,昨天勇敢挑戰「2016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賽」五十一點五公里賽事,鐵人三項好手張團畯陪他游泳、還揹著他去騎車,再一起騎協力車,最後路跑由教練簡銘皓陪伴完成,近中午兩人一起抵達終點,「阿皓」的媽媽默默陪他走完最後一百公尺,度過最難忘的母親節。

兩教練陪同 挑戰51.5公里

五十一點五公里標準賽共有十三個國家、一千兩百位選手報名參加,最特別的是喜願協會兩年前與Challenge Taiwan主辦單位結緣後,今年主辦單位邀請阿皓參賽,十八歲的阿皓四月得知要挑戰鐵人賽後,即在張團畯、簡銘皓陪同下展開重量及游泳訓練。

喜願協會指出,阿皓六歲罹患惡性骨肉瘤,曾獲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一百公尺仰式金牌,也獲總統教育獎。

昨日上午八時,阿皓與張團畯一起下水,未穿義肢的他全力向前游,順利完成一點五公里游程,上岸後張團畯背著他到轉換區準備騎車,阿皓穿上義肢後,與張兩人踩著協力車挑戰四十公里,因為張團畯前一天剛參加完二二六公里超級鐵人賽事,最後由另一位教練簡銘皓推著乘坐輪椅車的阿皓邁開步伐,最後一公里阿皓堅持下車走路、媽媽也在終點前不遠處守候著他,近中午挑戰鐵人三項成功。

阿皓說,十分感謝媽媽持續守護、陪伴,也把完賽做為母親節賀禮,一路上就屬騎協力車最吃力,尤其是上坡路段比較辛苦,最後跑完時很有成就感,開心與媽媽共創美好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