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早賣到晚 地瓜媽媽拚養4兒

曾怡君希望趕快賺錢,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記者朱則瑋攝)

曾怡君希望趕快賺錢,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記者朱則瑋攝)

2016/05/09 08:00

一家6口擠在8坪套房

〔記者朱則瑋、蔡銘仁/羅東報導〕宜蘭縣二十八歲曾怡君,是人安基金會扶助的「地瓜媽媽」,賣地瓜扶養四名孩子,每天工作逾十小時從不喊累,全家六人擠在八坪小套房。她說,雖然辛苦,但希望存一點錢,租大點房子給孩子過好生活。

曾怡君高中未畢業就結婚生子,十八歲那年生下第一胎,目前最小女兒一歲,最大的也才十歲。丈夫是臨時工,收入不穩定,無力負擔家中經濟,學校剩下營養午餐經常是全家三餐主食。曾怡君求助人安基金會盼能自力更生,改善家中生活,在基金會協助下成了「地瓜媽媽」。

曾說,家裡生活很辛苦,由於沒有錢,只能租八坪大的小套房,全家人擠在小小的床入睡,她很難過,沒辦法給孩子好的生活環境,去年十二月加入人安基金會,開始在羅東博愛醫院前賣地瓜,她想趕快賺點錢,就算再冷或下雨幾乎全年無休。

曾怡君說,曾有客人看她攤車遮雨雨傘老舊破爛,買了一把全新的給她,真的很窩心,工作雖然辛苦,但能自己賺錢、認識不同的人,從中找到成就感和自信心,家裡生活漸入佳境,自己苦一點沒關係,只希望孩子好好讀書,開心長大。

大熱天顧攤始終如一

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長陳仕倫說,地瓜在天熱時銷量較差,不少地瓜媽媽選擇減少工作時數,曾怡君卻始終如一,不管天熱天冷、颳風下雨,總是看她一人推著攤車從早賣到晚,十分認真。

曾怡君說,因為分身乏術,只能把小孩帶在攤車旁照護,還好他們很懂事,不吵不鬧,還會幫忙拉客人,希望自食其力,讓小孩過好日子,她便心滿意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