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母愛 里長連31年發放獎學金

彰化縣鹿港鎮洛津里長黃文秋(右),頒發獎學金給獲獎人王惠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鹿港鎮洛津里長黃文秋(右),頒發獎學金給獲獎人王惠榆。(記者劉曉欣攝)

2016/05/09 06: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這一切都是為了感念母親!彰化縣鹿港鎮洛津里長黃文秋,連續三十一年來都選在母親節來臨前,自掏腰包發放獎學金給里內國中以上的學子,多年來發出的獎學金累計超過一百萬元,至少有六百人次領獎學金!

「媽媽不識字,但常常提到能填飽肚子,就要回饋社會!」黃文秋說,他的母親在三十一年前因病過世,他非常傷心,當時他才剛當里長不久,為了追憶母親,他選擇在母親節前夕,用發放獎學金方式來紀念媽媽,一做就做了三十一年。

黃文秋說,他發放獎學金以國中到大專院校的學生為主,沒有名額的限制,但有學業平均成績、操行成績的門檻要求,國中發放一千元,高中發放一千五百元,大專院校發放二千元,每年他都會親自到獲獎學生家長頒發獎學金,還有附上獎狀,希望學生能夠繼續努力,只是隨著少子化,以前最多曾經一年頒發三十多位學生獎學金,今年獲獎的則只有十六人。

父子兩代都領到獎學金

黃文秋說,他發放獎學金多年來,已有領到獎學金的人當上醫師或是老師,還有昔日領獎的學生升格當父母,小孩又領到獎學金,兩代同時都領到獎學金,當他去頒發獎學金時,就有人跟他說「里長,我們父子兩代都領你的獎學金!」讓他越做越開心,未來還要繼續做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