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慢飛兒單手調咖啡 鎮店之寶

新竹市愛恆啟能中心的慢飛兒咖啡店內,身障者阿龍特調的咖啡充滿溫度與暖意,有慢飛兒「咖啡王子」美譽。(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愛恆啟能中心的慢飛兒咖啡店內,身障者阿龍特調的咖啡充滿溫度與暖意,有慢飛兒「咖啡王子」美譽。(記者洪美秀攝)

2016/04/30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愛恆啟能中心首本以慢飛兒為故事主角的新書《飛呀!飛呀!慢飛兒》出版問世,訴說慢飛兒與陪伴他們的就業務服員的故事,其中,輕度智障、手掌萎縮的阿龍,練就單手沖咖啡技術,很多人到慢飛咖啡店,都指定要來杯「阿龍特調咖啡」!

阿龍童年時,右手不慎碰觸機車排氣管,造成手掌神經受損,扭曲萎縮,只能使用左手。高職畢業後,他在愛恆啟能中心及慢飛兒庇護工場學習一技之長,由清潔服務實習生、商品課銷售員到沖泡咖啡的高手,阿龍的故事成為新書主角。

品嘗過阿龍特調咖啡的客人都難以想像,這竟出自只能用單手調配咖啡的輕度智障慢飛兒。阿龍總是親切問客人要怎樣的咖啡,雖然沖調較慢,但咖啡充滿溫暖的香氣,讓他成為鎮店之寶。

而阿思五歲那年罹患腦膜炎,智力嚴重受損,十歲雙腿漸漸無法行走,成為輪椅族。在慢飛兒庇護工場工作六年,現在的她充滿自信,認真學習,已會打標、貨品上架、賣場收銀、接待顧客,是慢飛兒二手商店賣場一姐!

慢飛兒認真與努力的故事感動不少企業,新書出版後紛紛認購,也願意展示義賣,期許這本充滿正能量的書,讓更多人了解慢飛兒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