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警告!隨行記者頻擅拿空軍1號專用物品 官方發信追討

一名特勤人員站在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旁戒備。(路透檔案照)

一名特勤人員站在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旁戒備。(路透檔案照)

2024/03/31 06:16

首次上稿 03/30 23:47
更新時間 03/31 06:1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採訪白宮的記者,通常是「拷問」華府政壇有權勢者的人,現在情況卻反過來,白宮人員提醒隨行採訪總統的記者團,不要拿走總統專機上,屬於「空軍一號」的物品。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29日一篇報導,談到空軍一號上偷竊猖獗,指「多年來,許多記者—和其他人下機前,默默地把威士忌杯、酒杯等,幾乎所有標有空軍一號徽誌的東西,塞進他們的包包」,形容情況多到「下飛機時可聽到記者背包裡玻璃、陶瓷器皿碰撞的聲音」。

白宮人員經空軍一號機組員提醒後,近日向記者團發出電郵,6名匿名消息來源說,信中表示「假如您不小心下機時誤拿了機上的東西,我們可以協助把物品默默地歸還」。日前一名記者就低調地與白宮職員見面,交回一件空軍一號的枕頭套。

美國總統出訪時會有13名記者隨行採訪,一起搭乘總統專機,記者搭乘公務機和機上餐飲費用由任職媒體出錢。空軍一號機組員會發給隨行記者有總統徽章和簽名的巧克力等小物當紀念品,而杯子和其他有空軍一號徽誌的備品,則可在白宮禮品店網站購買。

消息人士向《政客》透露,「一名大報的前白宮記者」曾在自己辦的晚宴上,用「數個鑲金邊的空軍一號餐盤,明顯是花了一段時間一次次拿的」。一名現任白宮記者說,自己第一次搭空軍一號的經驗,「坐在我旁邊的人說『你應該拿那個杯子』,就好像意思是『每個人都這樣做』」。

上週白宮記者協會已向會員發出電子郵件,嚴正提醒不要再有這種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