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早療兒 門諾推舞台式評估服務

花蓮門諾醫院結合各科治療師,針對3歲以下幼童,提供早期療育聯合舞台評估服務。(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門諾醫院結合各科治療師,針對3歲以下幼童,提供早期療育聯合舞台評估服務。(記者王峻祺攝)

2016/04/26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全台遲緩兒發生率約六至八%,到院就診率卻不到二成,花蓮門諾醫院今年結合各科治療師,針對三歲以下幼童,提供早期療育聯合舞台式評估服務,不僅節省時間,更能有效診斷障礙類別,提高治療成效。復健科醫師陳立蓉說,孩童三歲前被診療的效果是三歲後的十倍,家長切勿大意輕忽。

今年滿兩歲的小智(化名),出生時發現患有嚴重的聽力障礙,一歲時更診斷出右小腦萎縮,導致左半邊肢體無法施力,媽媽為讓小智接受治療及復健,每天定期往返醫院,並經常奔波在各科治療師診間,不僅耗時費力,情緒更加容易受到影響。

門諾醫院復健科今年首推舞台式聯合評估服務,方便讓與小智相同的孩子能夠以一次性方式,接受醫師完整評估及檢視。小智媽媽說,舞台式聯合評估讓家長能夠更快了解孩子目前的發展狀況,並同時與各科治療師及醫師討論,及時進行最迫切地協助。

陳立蓉說,早療聯合評估分為多團隊、跨團隊及團隊間的聯合評估等三種方式,過去以多團隊為主,家長必須到各診間看診,雖然評估內容較為詳細,但對於年齡較小的孩子及家長來說,相對要花更多的時間及體力。

她強調,現在針對三歲以下幼童,門諾首推舞台式聯合評估,由復健科醫師、職能治療師、聽力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等人組成團隊,讓幼童同時接受方便暨舒適的評估,也讓家長清楚掌握治療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