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推幼兒托育指導 助遲緩童激發潛能

社會局推動0到3歲的「幼兒托育發展指導」,激發幼童的發展潛能。(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推動0到3歲的「幼兒托育發展指導」,激發幼童的發展潛能。(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13 20:1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社會局推動0到3歲的「幼兒托育發展指導」,讓托嬰中心或是家庭保母,發現嬰幼兒的發展比別的小朋友慢,就可向「兒童發展啟蒙資源中心」申請專業人士來協助保母共同激發幼童發展潛能。

根據推估,約有4%的孩子有發展遲緩的現象,但有些孩子不是真的發展遲緩,可能是現代父母忙於工作,或者是隔代教養,與孩子的互動少,孩子的刺激少,很容易發展就比較慢,需要給予適時的激發,而黃金期就在0到3歲。

社會局從去年開始委託「兒童發展啟蒙資源中心」推動「幼兒托育發展指導」,若有保母發現孩子的發展有比一般孩子還慢,但又不知道如何激發孩子的發展,就可向「兒童發展啟蒙資源中心」提出申請,中心就會派出專業的復健及治療人員到托嬰中心或到保母家中,來教保母如何訓練孩子,再看保母如何訓練,每一次2小時,而且完全免費。

該案去年開始推動,服務了42個案例,社會局表示,有9成的孩子,在保母經過協助,對孩子進行訓練後,孩子快速成長,跟上一般孩子成長腳步,但有一成則是遲滯不前,社會局表示,家長就必須到醫院進行評估,孩子是否發展遲緩,需要更進一步的療育。

兒童發展啟蒙資源中心表示,今年預估會服務60至70個保母及幼童,保母有發現孩子發展比較慢,可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