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色課程 有校哀缺銀彈

2016/04/17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一○七年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上路,為求銜接順利,北市教育局從一○二年起推動三期五年六億的「領先計畫」,申請通過的學校可獲三年一千五百萬經費補助,發展學校特色課程,共分一○二到一○四年、一○三到一○五年、一○四到一○六年三期,第一期計畫去年結束,教育局再推動三期五年的「前瞻計畫」,一校每年三百萬,第一期結束的學校,若還需要經費,可再向教育局申請。

除建中、北一女,中山女高與成功高中的特色課程也相當有趣,如成功高中開設「專案導向學習課程」,讓學生自己拍攝微電影;中山女高則有一些關於哲學思考、了解台灣原住民藝術文化、程式設計等特色課程,還有平板觀摩教學,課程豐富。

不過,有學校認為挹注經費仍不太夠,因學校老師研發特色課程,需要提升硬體設備,如專科教室、實驗用的機械、用具等。

「領先計畫」第一期程共有十校獲補助、第二期程有十一校、第三期程有九校,而教育局去年起推動「前瞻計畫」,編列三千一百五十萬元補助費,目前有六所學校獲三百萬元補助、五校獲二百五十萬元補助。

針對市長柯文哲要求教育局督導北市高中規劃三年特色招生計畫,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目前傾向以領先計畫、前瞻計畫來作為「領頭羊」,由各校提出計畫向教育局申請經費,打造各校特色,原則上各校都免試,有些學校有特招,如政大附中英語國際班等,代表該校課程有特色,教育局就會挹注經費供學校發展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