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出寒假作業 市府邀師生創意規劃

2016/01/01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想要為孩子訂做一個活潑、有趣的寒暑假作業嗎?高市教育局今年寒假前將啟動「雄麻吉NO.卅八小行星」網路平台,鼓勵老師把創意點子分享到網路平台,並邀全市師生一起來規劃有趣的寒假作業。

高市教育局昨公布寒暑假作業網路平台,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雄麻吉NO.卅八小行星」網路平台,包含手機 APP等,整合教育部與教育局相關學習資源網站,讓學生在漫長的寒暑假期間,有豐富的學習資源,並鼓勵各校老師、家長、學生們上網參考,共同訂定出適合每位學生的寒暑假作業。

「雄麻吉NO.卅八小行星」來自大高雄共有卅八個行政區,平台區分八大面向,有可活動筋骨的體能操練、學習助人的品德考驗、提升生活品味的藝術活動、冬夏令營或社團活動、充實研究能力的研究調查,以及與家人一起旅行的全家樂。

此外,還有平時不能做的秘密任務,如學習騎腳踏車,加強自己的學習能力,或者再挑戰新奇、有趣的另類任務,就是讓學生自己規劃,為自己打造一個無限可能的寒暑假作業。

活動也邀請國小學童參加,中正國小五年級王以誠表示,他希望和家人騎腳踏車完成環島。四年級的黃筠芯希望加強舞蹈的訓練,並與父母一起觀賞舞蹈表演。

彌陀國小五年級林馨盈是名運動好手,希望寒假能邀家人和她來一場馬拉松長跑,也希望看完一本長篇的課外讀物;曾竑翔希望與家人一起旅行,增廣見聞,也加強語言上的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