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辱罵學生「無恥」 家長指控霸凌

家長指控女兒被老師言語辱罵、不斷罰抄千字弟子規。(記者蔡淑媛攝)

家長指控女兒被老師言語辱罵、不斷罰抄千字弟子規。(記者蔡淑媛攝)

2015/12/3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某高中附設國中林姓女老師,遭指控不當體罰,同時以言語辱罵與恐嚇學生,造成學生身心受創、懼學。家長昨天在人本基金會陪同下出面,同時批評學校包庇老師、推卸責任。

陳姓家長指出,學生考不好就打手心、抽問答不出來就罰交互蹲跳,女兒抽屜不整齊、座位旁有垃圾就罰寫千字弟子規,寫不完就不准上課。他說學生動輒得咎,質疑老師是霸凌還是教育。

嗆「敢錄我音…走著瞧」

家長說,老師發現女兒向家長訴苦、多帶手機,就在全班同學面前罵女兒:「敢錄我音不想活了,沒關係走著瞧!」辱罵:「厚顏無恥、寡廉鮮恥」,嗆說:「你媽要是再打電話來學校,你就死定了。」

陳姓家長說,女兒身心畏懼,已十多天不敢上學,不說話也吃不下、睡不著,甚至寫下:「每天到學校見到老師,就像見到閻羅王。」讓家長心如刀割,擔心女兒想不開。但多次向學校反映,校方卻包庇老師、官腔拖延。

人本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法律專家和人權團體認為,老師不當言行恐已違反教育法規、涉嫌公然污辱、妨害名譽,應懲處老師。

台中教育局︰已派督學調查

台中教育局回應,學校訪談該導師及班上其他學生,女學生確實因抽屜不整潔、座位有垃圾、作業未交等情形,被罰抄弟子規,但未涉及體罰,將請導師與家長聯繫溝通說明管教方式。為進一步調查案情,教育局廿九日已派督學實地調查,同時也函請學校對教師管教方式加強督導,強化親職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