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來四校生食物中毒 九人留院觀察

四所外地高中生投宿台南飯店集體食物中毒、上吐下瀉,送到市立醫院治療。(記者王俊忠翻攝)

四所外地高中生投宿台南飯店集體食物中毒、上吐下瀉,送到市立醫院治療。(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3/09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昨午接獲市立醫院通報有高中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衛生局調查得知四所到台南參加全國橄欖球賽的外縣市高中八十一位高中生,於七日吃完投宿飯店早餐後,迄昨晚有四十八位學生相繼出現上吐下瀉的食物中毒現象,送醫治療後,其中卅九人病情改善離院,迄昨晚截稿時仍有九位學生在醫院觀察。

衛生局說明,昨午接獲市立醫院通報此高中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經調查得知有台北南門、淡江、桃園大竹與新竹香山等四所高中八十一位參賽學生投宿在東區的哥爸妻夫商務飯店,七日早上七點,八十一位高中生在飯店一起吃早餐後,有學生相繼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

據衛生局了解,學生七日吃早餐後陸續有腸胃不適症狀,但從八日凌晨起,有學生出現嘔吐、腹瀉等較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陸續到市立醫院就醫,迄昨晚共有四十八位學生就醫,卅九位學生病情好轉離院,尚有九位學生留觀。

衛生局調查發現10缺失

衛生局人員前往哥爸妻夫飯店調查,針對該飯店早餐製作現場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查核,不符規定部分,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並抽驗生熟食刀具砧板送驗,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命業者在調查期間內暫停供應餐食。

衛生局調查發生食物中毒的哥爸妻夫飯店,發現有十大缺失,一、天花板有結露痕跡,二、廚房與外面大門未設置防止病媒侵入設施,有蟑螂出沒,三、蓄水塔無清潔紀錄,四、食品從業人員無體檢報告,五、生熟食刀具未分開放置,六、廚餘任意堆置,有孳生病媒之虞,七、食材直接放置地面,八、抽油煙機殘留油污未設置紗網任由病媒進出,九、冰箱未定期除霜,十、廚房冰箱邊條已變形,導致冰箱冷藏、冷凍溫度與規定不符,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並抽驗生熟食刀具砧板送驗,因違規情節嚴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命業者在調查期間暫停供應餐食,待飯店餐飲作業場所複查合格後始可復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