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闊別66年》彩虹眷村爺爺 黃永阜返港宣傳台中

黃永阜(左)闊別六十六年後再返故鄉香港宣傳台中。(記者張軒哲翻攝)

黃永阜(左)闊別六十六年後再返故鄉香港宣傳台中。(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6/03/07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彩虹眷村是國際級景點,每年至少有上萬名香港遊客造訪,市府邀請九十四歲彩虹眷村爺爺黃永阜擔任觀光大使,黃永阜闊別六十六年後再返故鄉香港宣傳台中,他直呼香港變很多,歡迎香港民眾到彩虹眷村參觀。

市府觀旅局領軍的台中市觀光產業香港推廣團,五日首度與企業合作推動海外行銷,在銅鑼灣香港誠品書店舉辦觀光推介會,邀請黃永阜前往宣傳。

黃永阜在九龍長大,廿五歲加入青年軍到海南島,廿八歲落腳台灣,暌違逾一甲子回到童年生長的香港,人事已非。他坦言,香港跟小時候印象全然不同,台灣居住環境比較好,歡迎香港民眾來,歡迎大家來看彩虹眷村,參觀都不用錢喔!

黃永阜重返舊地,心情大好,當場在香港民眾面前作畫,該畫作由觀旅局長陳盛山題字贈給香港誠品永久展覽。這場推介會展示台中各種優質農特產及糕餅供現場民眾試吃品嘗,台中市烹飪公會與糕餅公會合作,現場製作龍眼蜜元宵及彩虹水果麵佐鳳梨酥茂谷柑優格。

陳盛山強調,國際旅客來台灣旅遊中進中出,最有效率,隨著台中國家歌劇院及故宮南院等新景點相繼啟用,中台灣旅遊將成為最熱門的旅遊地區,相信今年港澳遊客可望再度成長一成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