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頭芭樂開午市 農民、盤商都滿意

社頭芭樂試辦下午時段交易,林姓芭樂農(左)與曾姓盤商(右)都相當滿意。(記者陳冠備攝)

社頭芭樂試辦下午時段交易,林姓芭樂農(左)與曾姓盤商(右)都相當滿意。(記者陳冠備攝)

2016/03/02 06:00

不忍老農早起 公所試辦

〔記者陳冠備/社頭報導〕芭樂是彰化縣社頭鄉最重要的經濟作物,長期以來,芭樂農總是凌晨兩、三點就到果園採芭樂,然後趕在清晨六點前載到社頭果菜市場讓盤商選購。不少老農子女不忍長輩摸黑早起,擔憂其安危,向鄉公所建議收購時間能否延後。公所從善如流,選在昨日下午兩點起試營運,農民、收購商都相當滿意,認為下午時間從事交易最為理想。

下午2到4點半 首日交易4千斤

社頭果菜市場經理吳敏益指出,早期芭樂農清晨五、六點起床採收,再拿到果菜市場排隊等候公秤、等待收購,可是越來越多盤商自己帶秤來收購,讓果菜市場不得也提早營業搶客,結果時間就越來越早,甚至凌晨兩點,過度競爭讓農民、盤商都叫苦。

吳敏益表示,接獲鄉公所指示後,舉辦午市試營運,從下午兩點到四點半,第一天成效頗佳,盤商有四、五十家來收購,交易量約四千斤,雖只有早市的一半,但是下午成交的芭樂都是現採的,品質更新鮮,相信交易量會再成長。

芭樂農林秀霞表示,種芭樂二十年結果越來越早起,尤其最近寒流比較強,摘芭樂的手都皮皮剉,覺得下午時間交易比較理想,可以多睡一會。

盤商曾小姐說,早就要改到下午了,從台中來每天都睡不飽就要來搶芭樂,現在改下午時段,更適合黃昏市場的時段,而且都是現採的,最新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