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癌女孩重生 為助人拚出好成績

黃湯琳罹患血癌,骨髓移植手術成功復學,學測成績五十九級分的她,希望就讀生命科學或生技,幫助別人。(記者俞肇福攝)

黃湯琳罹患血癌,骨髓移植手術成功復學,學測成績五十九級分的她,希望就讀生命科學或生技,幫助別人。(記者俞肇福攝)

2016/02/19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這不是學習楷模,什麼是學習楷模!

私立二信高中高三女黃湯琳,在國中二年級時罹患骨髓型白血病,獲得善心人士骨髓移植重獲新生,病癒後三年來每天戴口罩上學,卻始終不放棄學業;學測考出五十九級分的黃湯琳說,重獲新生後,現在讀書不只為自己,更希望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讓世界更美好。

出身中低收入家庭的黃湯琳,爸爸身兼二職,晚上還兼差開計程車改善家計,她發病後,爸爸每天開計程車接送她上下學,她面對癌症帶來的苦痛,勇敢面對人生橫逆、向學不放棄的精神,獲周大觀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及「抗癌圓夢」獎助學金。

二信高中校長林立表示,黃湯琳國中時發病,化療後提前出院回校上課,每天拖著孱弱的病軀到校上課,撐個兩、三節課早已疲憊不堪,她還硬撐到中午才回家休息,上課的意志力與精神,感動了班上同學與學校老師,也給師生很多啟發。

黃湯琳說,發病時曾做過化療失敗,後來與弟弟的骨髓配對又失敗,她在病床前崩潰大哭,以為自己就要離開人世,後來透過慈濟的骨髓配對成功重生,術後幸運的沒有排斥,順利回校上課。

黃湯琳說,有感於自己鬼門關前走一遭,決心把撿回來的一條命發揮生命價值,投入生命科學或生物科技領域,幫助人類,讓世界能更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