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基市最高分 周駿霖74級分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基隆市女生最高分為二信高中江柔宣(左)、葉伊庭(右),兩人均為70級分。(記者俞肇福攝)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基隆市女生最高分為二信高中江柔宣(左)、葉伊庭(右),兩人均為70級分。(記者俞肇福攝)

2016/02/19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昨天公布,基隆市成績最高的為二信高中周駿霖七十四級分,女生最高分的是二信高中江柔宣、葉伊庭均為七十級分;基隆市學測總級分頂標以上學生數達四十六人。

基隆市立高中與國立高中考生最高分均為六十八級分,分別是基隆女中陳奕樺、安樂高中黃偉峻、中山高中黃懷嫻。

大考中心公布學測成績的五標成績多比去年略降,五標分數「頂標」六十二級分、「前標」五十六級分、「均標」四十五級分、「後標」卅五級分、「底標」廿八級分。

師生協助學習 猝睡症尤睿漢58級分

各校成績最高分如下:基隆高中吳翊帆同學六十三級分、基隆女中陳奕樺同學六十八級分、安樂高中黃偉峻六十八級分、中山高中黃懷嫻六十八級分、暖暖高中李珮薰同學六十三級分、八斗高中黃大維同學五十一級分;私立二信高中周駿霖同學七十四級分,聖心高中張鈞奕同學五十級分。

罹患猝睡症的安樂高中學生尤睿漢,考出五十八級分成績,尤睿漢說,國中時開始出現會不自主地睡著了的症狀,升上高中後睡覺時間更長;他到醫院看診才知自己的疾病,目前吃藥控制,還好同學借筆記給他與老師協助,總算考得還不錯。

全市男女最高分 首重專心上課

全市最高分、七十四級分的二信高中周駿霖與全市女生最高分、七十級分的二信江柔宣、葉伊庭均說,在校專心上課,按照老師授課進度事後複習、課前溫習,考試自能得心應手。

周駿霖說,哥哥讀中醫系,自己也想跟隨哥哥的腳步讀中醫系,江柔宣則因為喜愛看CSI犯罪現場影集與名偵探柯南,想讀醫學系以後當法醫,葉伊庭則想要讀藥學系,將來可以回家接手中藥店。

勤背單字練會話 陳昱碩英文滿級分

基隆高中的陳昱碩,高中三年從板橋搭火車通勤至基中上課,本來英文很糟的他,在母親發生車禍意外後,改變心態積極學習,搭火車背英文單字,在火車上找老外練會話,主動參加英文單字比賽,不斷練習的結果,學測英文考出滿級分的十五級分,讓老師讚嘆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學測基隆市最高分為周駿霖74級分,他希望跟哥哥一樣,就讀中醫系或是財經系。(記者俞肇福攝)

學測基隆市最高分為周駿霖74級分,他希望跟哥哥一樣,就讀中醫系或是財經系。(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女中同學陳奕樺學測68級分,成績優異。(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女中同學陳奕樺學測68級分,成績優異。(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