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成伯」遺愛 72萬捐助醫療弱勢

老榮民陳來成身後捐出畢生積蓄72萬元給苗栗醫院,作為社福暨醫療救助基金。(記者彭健禮攝)

老榮民陳來成身後捐出畢生積蓄72萬元給苗栗醫院,作為社福暨醫療救助基金。(記者彭健禮攝)

2016/02/03 06:00

謝護理之家 照護如親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榮民陳來成三年前以九十一歲高齡過世,他生前感謝衛福部苗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對他視病猶親的照護,將身後七十二萬元遺產,捐贈醫院作為社福暨醫療救助基金,這筆遺產經三年法律程序公告,確定無繼承人,苗栗醫院昨天舉辦陳來成追思會感恩,並由苗栗縣榮民服務處代表捐贈給醫院。

陳來成生於民國十年,原籍福建省晉江縣,十四歲加入「十萬青年十萬軍」,民國三十八年隻身隨國民政府來台,落腳彰化鹿港,六十四年陸軍運輸上士退役後,遷居苗栗後龍三十多年。

陳來成沒有娶妻,在台也沒有親屬,九十八年入住苗醫附設護理之家,一○一年六月健康每況愈下,當年八月一日,護理之家為他辦理九十一歲大壽,隔天凌晨,他就離開人世。

將畢生積蓄 捐贈苗醫

陳來成過世前,深感護理之家的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志工等,對他有如家人般悉心照護,決定將畢生積蓄捐給醫院,作為社福暨醫療救助基金,由律師江錫麒見證、訂立遺囑。

他過世後,經過三年法律程序公告,確定無遺產繼承人,苗醫昨天上午舉辦追思紀念會暨捐贈儀式,在江錫麒見證下,榮服處長謝琦偉代為捐出七十二萬元,由苗醫院長許振榮代表受贈,一圓陳來成的遺願。

追思會中,照顧過陳來成的護理長江孟真、照服員林志遠及志工們,回憶起陳來成,都不禁紅了眼眶,他們說,「來成阿伯」惜字如金,話不多,但對於他們後輩,卻不吝給予問候、關懷,如自家長輩般給人溫暖。

許振榮致詞時也一度哽咽,他說,來成阿伯說「因為相信,所以託付」,苗栗醫院會記住囑託,將捐助用於弱勢醫療,苗醫每年提撥二百到二百五十萬餘元,作為弱勢醫療及社區保健等支出,他也非常感謝歷年來,一直有富有愛心的鄉親,小額捐款累積愛心,為社會注入暖流。

苗栗醫院護理之家帶陳來成回後龍老家走訪。(苗栗醫院提供)

苗栗醫院護理之家帶陳來成回後龍老家走訪。(苗栗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