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醫療不打烊 守護民眾健康

春節期間醫療不打烊(記者簡惠茹攝)

春節期間醫療不打烊(記者簡惠茹攝)

2016/02/02 18:0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往年農曆春節期間,急診流感就診比率就會大幅提昇,加上今年寒流來襲,春節假期又長達9天,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協調縣內七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強急診重症的醫護人力調配,春節期間不打烊,守護民眾健康。

衛生局協調縣內七大醫院,春節期間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陽大附醫、聖母醫院、博愛醫院、杏和醫院、蘭陽仁愛醫院提供內、外、婦、兒科等急診,台北榮總員山分院與蘇澳分院提供一般科與精神科急診。

因應國內流感進入高峰期,衛生局也協調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三家醫院,春節期間視民眾需要,開設流感特別門診,提供民眾醫療服務,並將訊息公佈在衛生局網頁,方便民眾查詢。

此外,針對原鄉民眾春節就醫權益,衛生局在原鄉開設醫科門診,大同鄉在除夕到初三,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3點,衛生所醫護人員將在四季衛生室提供醫療服務,南澳鄉則從初一開始到初三,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3點,由衛生所醫護人員在南澳鄉衛生室待命,初四到初七則由聖母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醫護人員提供巡迴醫療服務。

衛生局表示,春節期間常常有民眾吃太多腸胃不適掛急診,或是高血壓患者初一為了禁忌不想服藥而血壓升高就醫,提醒民眾按時服藥,也呼籲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提前領藥,避免中斷用藥影響健康,各醫院急診服務時間及科別、看診時間和各診所開診情形公告在衛生局網站。

春節期間醫療不打烊(記者簡惠茹攝)

春節期間醫療不打烊(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