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應充寫春聯義賣 堂兄5萬標得

頂新魏家成美文化園昨天舉辦春聯揮毫活動,魏應充展示自己寫的春聯。(記者陳冠備攝)

頂新魏家成美文化園昨天舉辦春聯揮毫活動,魏應充展示自己寫的春聯。(記者陳冠備攝)

2016/02/01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頂新魏家成美文化園昨天舉辦春聯揮毫活動,魏家三董魏應充以成美文化園董事長身分,回到故鄉彰化永靖揮毫寫春聯,並將所寫的春聯義賣,由堂兄魏應清以五萬元標得,所得也全數捐給社福團體。魏應充表示,寫春聯是繼承父親衣缽,希望能跟大家結緣。

有別去年必須以天價三億元交保才能返家過年,今年春節前,魏應充穿上紅色菱格紋毛衣現身充當「書法老師」,率領書法名家李文華和員林社大書法社十六位書法名師現場揮毫,預計寫一千份春聯送出,民眾除了拿春聯還可以免費領取高麗菜,吸引數千名鄉親排隊換取。

現場也舉辦春聯義賣活動,魏應充寫上「成美在懷申志歲,美翰培德豐猴年」對聯一幅,由五千元起標,最後由堂弟魏應清以五萬元得標。書法名家李文華的對聯則以一萬元標出,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

魏應充表示,謝謝大家來參加成美文化園舉辦的活動,往年他父親每到過年都會寫春聯並贈予鄰居們結緣,這算是繼承衣缽,希望跟大家結緣,春聯的意義就是讓每個人出門時都能感受其勵志的意涵,覺得這是很好的美德要把它傳承下去,希望每一年都能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