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 40童種樹愛地球

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後排右二)、市議員李麗華(左二)昨天和小朋友一起種下台灣肖楠。(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後排右二)、市議員李麗華(左二)昨天和小朋友一起種下台灣肖楠。(記者陳建志攝)

2016/01/24 08: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市府建設局和市議員李麗華昨天在太平坪林森林公園舉辦植樹活動,邀請四十位三到五歲的小朋友,和爸爸、媽媽一起種下台灣肖楠幼苗,雖然天氣寒冷,但小朋友拿起小鏟子、水桶,有模有樣跟著種樹,從小在心中種下愛樹、愛地球的種子。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之前得知有家長在小朋友一歲時,種下一棵樹當生日禮物,覺得很有意義也很感動,因此將這種精神推廣,希望大家都能種樹、愛樹,讓台中成為綠色城市,昨邀集四十位小朋友,一起在坪林森林公園種下台灣肖楠樹苗。

李麗華表示,太平坪林森林公園廣達十公頃,平時吸引許多親子到此散步、溜滑梯,因過去是營區,已經種植許多老樹,為了從小培養小朋友愛樹、節能減碳的重要,昨天安排親子一起種樹,吸引四十位小朋友報名參加。

昨天強烈寒流來襲,還不時飄著細雨,但是小朋友在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等全家人陪伴下,頂著低溫還是開心地挖土種樹。

三歲的張凱鈞昨天和媽媽一起來種樹,開心地拿著小鏟子挖土,還在台灣肖楠樹苗繫上自己的名字,媽媽覺得種樹讓小朋友從小灌輸環保觀念,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四歲的廖奕程則和爸爸廖崇舜一起種下樹苗,爸爸也稱讚此活動讓小朋友能從小就愛護地球,是很好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