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府員工年終獎金 29日發放

2016/01/22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嘉義縣政府向中央政府提出的春節調度款二十‧五四億元已獲核定,縣屬公務人員的年終獎金約八億元,將在二十九日發放;縣財政稅務局長簡世明表示,去年縣府管控財政得宜,繼民國九十八年之後,再次全年度無任何舉債,並還債四‧四八億元,已逐步改善財政狀況。

簡世明說,嘉縣今年度總預算歲出二百三十億元,由於自有財源少,多數仰賴中央補助,並控管歲出預算一‧五成經費,彌補財政收支缺口;本月十五日,退休公務人員退休金已發放,到二月底前,除公務人員年終獎金,尚有人事費用、工程款、社福支出等約十五‧五億元要支出,需中央協助。

簡表示,縣府未雨綢繆,已向中央申請資金調度,近日調度款就可入庫,且於本月六日關帳整理帳務,預計二月二日開帳請款,讓廠商可在農曆年前獲得資金。

今年嘉縣各鄉鎮市公所向縣府請求協助調度資金,以發放年終獎金情形也較去年改善,從十二個公所減為十個,合計將向中央借款一‧八一億元,再逐月從補助款中扣除。

一名公務員表示,去年苗栗縣政府出現發不出薪水的窘況,嘉縣負債高,也讓人擔心財務問題,確定過年前可領到年終獎金,「可以發紅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