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咖加持 呂孫綾艱困區突圍

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當選人呂孫綾,現場激動落淚。(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當選人呂孫綾,現場激動落淚。(記者李雅雯攝)

2016/01/17 06:00

記者李雅雯/特稿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當選人民進黨呂孫綾在今年三月才滿廿八歲,現正就讀文化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博士班,在這次選舉中主打年輕、清新,在長期被視作民進黨「艱困選區」中勝出,擊敗國民黨指標立委吳育昇,立下大功。

呂孫綾待人和氣,謙和有禮,掃街拜票過程中,深獲長輩認同;在年輕世代眼中,呂孫綾就是個鄰家大姊姊,和傳統政客工於心計的形象截然不同,博取不少好感。

呂孫綾的父親呂子昌曾任卅二年地方議員,地方上對於呂子昌評價兩極,前年九合一選舉中意外落選;呂子昌與蘇貞昌相當友好,選戰過程中,黨內大人物蘇貞昌、游錫堃、陳菊、蘇嘉全等人相繼為呂孫綾站台造勢。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坐檯,不站台」的系列行程中,曾與呂孫綾同台,柯文哲所說的話,後來也成為呂孫綾競選團隊的文宣。

呂孫綾背負選民期待上任,才是考驗的開始,如何在國會有所表現,拿出亮眼成績,提出具備建設性的立法或修法,而非淪於「投票工具」,這些過程在四年後被檢驗。

經過近些年的公民運動後,許多不歸屬國民黨、也不認同民進黨的選民崛起,打出有牛肉的政績牌,才足以獲得青睞,吳育昇曾是全國最高票的立委,昨天仍被淘汰,殷鑑不遠,呂孫綾應該記取並且自我惕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