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撞狗見傷不救致死 北捷道歉

黑狗誤闖台北捷運竹圍站軌道被擦撞,最後因傷勢過重而安樂死。圖為捷運竹圍站。(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黑狗誤闖台北捷運竹圍站軌道被擦撞,最後因傷勢過重而安樂死。圖為捷運竹圍站。(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1/13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本月二日發生一隻黑狗誤闖台北捷運竹圍站軌道被擦撞,滾落草叢,捷運站務員竟稱等捷運收班才能處理,最後黑狗因傷勢過重只能安樂死,北市議員陳孋輝昨嚴詞砲轟台北捷運公司粗暴、麻木不仁,北捷與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的台大學生根本沒有差別,北市也沒資格號稱是動物友善城市。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昨表達歉意,並表示第一線相關人員到現場判斷後,卻沒回報公司,這部分將懲處與追究責任,由於現行營運SOP闖入系統對受傷動物未有明確規範,已檢討修正。北市動物保護處則說,將加強督導北捷落實動物救援的作業程序。

陳孋輝指出,二日中午有民眾發現該隻黑狗被列車撞傷,隨即通報站務員,站務員卻表示「狗不在軌道內不影響行車,待凌晨才能救援」,隔天民眾再次詢問黑狗下落,站務員改口稱動保處已救援。

不過,陳孋輝說,捷運公司十日發布新聞稿稱「以為狗兒因戴有項圈應有飼主,所以把狗兒放回原地附近草叢,希望狗主人前往發現」,還說會檢討SOP,難道「人道、憐憫心有SOP可循?」痛批北捷見死不救,讓黑狗躺在草叢動彈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最後因傷勢過重且延誤救治,只能安樂死。

陳孋輝直指,此一事件凸顯捷運公司的鬆散、官僚及不作為,第一時間竹圍站未誘捕狗狗,又隱匿未通報,未即時斷電進行救援,事隔十二小時至深夜才進場處理,冷血未將狗狗送醫,只顧眼不見為淨,燙手山芋轉走就好。

面對議員批評,北捷新聞課長凌啟堯昨受訪時再次表達歉意,表示第一線人員未回報,作法不當而延誤狗兒救治時間。北捷說,未來如有動物入侵,處理人員除立即通知動保單位,並視情況進行軌道斷電配合誘捕或營救;如果動物受傷且相關單位無法立即協助時,將把受傷動物先行送往動物醫院救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