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籲挺柯建銘 鄭正鈐單車助選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左三)呼籲泛綠大團結,力挺柯建銘(右三)續留國會。(記者蔡彰盛攝)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左三)呼籲泛綠大團結,力挺柯建銘(右三)續留國會。(記者蔡彰盛攝)

2016/01/06 08:00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王駿杰/新竹報導〕竹市立委選戰白熱化!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台聯秘書長林志嘉等人,昨天先後呼籲泛綠選民大團結,集中選票支持柯建銘;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則成立青年騎軍助選團,以騎單車方式助選;時代力量邱顯智將於週日舉辦遊行,全力衝刺。

林佳龍、林志嘉推薦柯

林佳龍昨天傍晚在柯建銘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隨後也登上戰車,陪同掃街拜票。林佳龍說,台灣四十多年來的民主發展,柯建銘從來沒有缺席,做為一個國會少數黨的領袖,在二○○八年之後還可以率領民進黨有效監督這個完全執政的馬英九政府,相當不容易。

林佳龍呼籲新竹市民,一月十六號除了要讓台灣產生第一位女總統之外,也要讓柯建銘可以第一次做立法院多數黨的領袖。

林志嘉說,多年來柯建銘的所作所為,沒有一件是圖利自己,而是圖利台灣的國家利益,柯建銘力抗服貿案過關,讓太陽花學運得以平安落幕,實在值得肯定。

鄭要減輕青年學貸壓力

鄭正鈐青年軍平時除規劃活動與提出創意,也會分區分組掃街拜票,有時騎單車遊市區,有時開胖卡車在夜市送汽球,或在天氣寒冷時送上暖暖包,要用創意吸引年輕族群。

鄭正鈐說,他的青年政策就是減輕年輕學子學貸壓力,他知道多數大學生四年都背負卅萬到四十萬元不等的學貸壓力,畢業後每個月要繳五千多元學貸,得分期三到五年才還完,但此階段青年收入不穩定,常被學貸壓得喘不過氣,因此他主張透過立法,讓大學學貸能在畢業後五年再還款,減輕青年壓力。

邱顯智週日要辦大遊行

邱顯智將在週日於新竹市二二八公園舉行「告別舊政治大遊行」,當天包括律師後援會、律師後援會、教保員後援會、親子後援會等,在服替代役的林飛帆也會利用放假時間現身拉票。

邱顯智表示,最近國民黨身陷賄選疑雲,新竹市原本藍綠對抗、互噴口水的政治局面,儼然出現變動,藍營選情急轉直下,第三勢力的他則異軍突起,他相信有不少選民已經厭倦藍綠鬥爭,因此近日上下班尖峰時刻,他都把握機會,和競選團隊在各大路口拜票。

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中)則成立青年騎軍助選團,以騎單車方式助選。(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中)則成立青年騎軍助選團,以騎單車方式助選。(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