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農友搶收高麗菜、蘿蔔 義消相挺

關山義消到高麗菜田裡協助農民搶收高麗菜。(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義消到高麗菜田裡協助農民搶收高麗菜。(記者王秀亭攝)

2016/01/05 06: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元旦三天連續雨勢不斷,不僅破壞民眾遊興,更讓關山地區栽種高麗菜、「金交種」蘿蔔的農民很緊張,昨天清晨終於放晴,農民趕緊下田採收高麗菜和蘿蔔,五名義消看見同是義消的農友在高麗菜田收割,情義相挺一起下田幫忙搶收,降低損失,栽種蘿蔔的農民則是苦不堪言,幾波雨勢致蘿蔔產量預計減收六成。

縱谷地區二期稻田收割後進入休耕期,不少農民把握休耕空檔,栽種蘿蔔、高麗菜,元旦過後進入採收期,無奈天公不做美,元旦連假持續降雨,導致待收成的蔬果吸收太多水分,有的直接爛在田裡,有的太陽一曬就裂開。

高麗菜農為減少損失,昨天清晨趕緊下田,能收多少就收多少,廖姓農民說,現在高麗菜價低迷一斤收購價只有十元,與今年中秋一斤七十元差異甚大,加上「裂果」可能連成本都無法回收。

忙碌情景被關山義消劉勇良看見,趕緊號召其他義消弟兄來幫忙。除了搶收高麗菜,栽種蘿蔔的農民昨天也是一早出門忙著下田採收蘿蔔。

農民潘萬義表示,關山近年來推動蘿蔔產業有成,本想趁著稻田休耕種蘿蔔,醃漬成蘿蔔乾,第一批蘿蔔十一月中旬遇上連續降雨,已減產五成,想不到第二批蘿蔔生長期間天候佳,近期準備收成,不料,前幾天又連續雨勢,今年蘿蔔損失高達六成,可醃漬成乾的蘿蔔減少,昨天搶收一波後,過幾天天氣轉好,要再到田裡搶救一些,其他只能翻入田裡當綠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