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送舊迎新

2016/01/01 06:00

台南市昨天告別二○一五最後一道夕陽,經過盛大的跨年晚會,今晨將喜迎二○一六第一道曙光,今年,台灣將產生新的總統及全新的國會,而告別去年種種,台南會產生何種新局?也相當讓人期待。

有別於一般縣市政府可能著重舉辦跨年晚會或第二天的升旗典禮,台南市府跨年活動別出心裁安排「跨年三部曲」,相當有意義,人們看著去年最後一道夕陽下山,今晨再陪著新升起的太陽迎接全新的一年,去年不論有什麼不如意,嶄新的一天,全新的一年,看著新起的陽光,都讓人感到新年新氣象,也帶來新希望。

去年一年,其實台南並不平靜,從議長選舉後政局牽動的不安,迄今仍反應到總預算案拖到一年最後一天的會期才圓滿通過,藍綠心結仍在,府會角力猶存,今年中央政局改變如何?總統大選後李全教當選無效案如何宣判?這些會不會牽動地方政局的變化?都相當值得觀察。

去年登革熱疫情延燒,讓台南人不僅是生命健康受到威脅,也重創台南觀光產值,新年開始,還是不得不提醒,今年要記住去年的教訓,相關防疫工作得提早及嚴謹地展開並落實,而身處南台灣,每年都要面臨的颱風雨季或是旱災限水的威脅,也都要提早防範。

今年已是賴清德市長第二屆任期的第二年,各項重大建設也到了推動及驗收的時刻,去年受到諸多干擾,也期待今年他能擺脫干擾,讓市政大步向前。(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