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花在刀口

2015/12/31 06:00

台南市明年總預算案昨天完成聯審一讀,如無意外,雖然一年來府會爭議不斷、藍綠對立嚴重,但可能今天大會將完成只有逾○.○四%的預算刪除比率,相較於其他五都平均大都超過一千五百億的預算規模,台南市本預算加上基金也才超過千億的規模,經費有限,能刪的不多,就只能祈求用最少的錢,做出最好的效果。

台中市最近因為議會擱置市府一千七百多億的預算案引發注目,而台北市也因為柯文哲的市長第二預備金而讓一千六百多億的預算案受到注意,相形之下,台南市議會連日來爭吵不斷,加開多次臨時會甚至要開到年度最後一天,但一年的總預算,也「不過」七百多億,加上二百多億的基金,就算總額度破千億,與其他直轄市相比,恐怕也難免落寞。

或許也因為如此,雖然議員們天天爭論,藍綠動輒互相質疑,但昨天會期完成一讀,也「不過」刪了三千一百四十萬,其中還包括較大筆的是拆違建的五百萬,市長賴清德的第二預備金一千五百萬,新聞處、工策會各二百萬,財政處債務付息六百萬,其餘都只算「零頭」而已。

或許因為預算規模小,議員們相對「動刀」砍預算的動力也跟著變小,南市府編預算量入為出,也相對讓經費被砍的風險降低。新的一年,建設經費「花在刀口上」,預算如果今天安然通過,接下來重要建設及相關工作都要展開,新年新政,也要大步向前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