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前麥當勞菜單曝光!「這1物」漲幅最大

1994年麥當勞菜單的「薯條」與現今相比漲幅最大。(擷自臉書)

1994年麥當勞菜單的「薯條」與現今相比漲幅最大。(擷自臉書)

2024/03/16 21:25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萬物齊漲,連速食餐廳麥當勞也不例外,一名網友分享了一張「30年前的麥當勞菜單」,其中漲幅最多的品項是薯條,1994年時的麥當勞薯條大份(大薯)僅32元,30年後則漲到66元。

「懷舊達人」張哲生於臉書分享一張1994年的麥當勞菜單,與30年前相比,「薯條」的漲幅最大。他說明,雖然這張菜單上沒有列出「小薯」,不過當時小薯的價格是18元,不少人會點「50元的薯條」,店員就會直接給一份大薯加小薯。

據菜單所示,這張菜單的來源為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1段86號的麥當勞林森中心(現為台北林森一店),是台灣麥當勞餐廳的第0004號門市中心,張哲生說明,當時的外送專線為「5374880」,其號碼是「我想吃,是,幫幫您」的諧音,也是「麥當勞歡樂送」之前身。

文章曝光後,引起廣大網友熱議,「體重或許有機會下降,這些價格卻不可能回去了」、「這個單子點餐的我也有用過,真懷念那時候的價錢」、「哇噻!飲料都沒啥變耶」、「雖然價格差不多,但是現在的漢堡變得很小」、「民國76年國中時,小薯條不到20元,我們都是一杯可樂一包薯條坐一下午!」、「唯一的例外就是現在麥香雞比以前便宜」、「以前麥當勞是有錢人在吃的,小時候只有過生日才有麥當勞可以吃」、「蘋果派降價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