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舊城新貌

2015/12/20 08:00

台南「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區段徵收案」,在本月卅日前要完成現住戶限期搬遷工作,而市府「府城軸帶地景改造」在完成國際競圖後,也隨之展開作業,網友戲稱「中國」在台南很難生存,雖是政治玩笑,但深層的意義則是舊城如何展現新貌?市民都很期待。

中國城曾是台南重要商業消費小吃重鎮,由知名建築師特別設計的造型,在當年也曾造成話題,但隨著城市演進及時代變遷,當年風光不再,甚至變成「都市毒瘤」。

如今,市長賴清德以舉辦國際競圖的方式,目前預計將中國城現址,重現潟湖親水風貌,其中最大噱頭是雨水回收再利用製造親水環境及調節氣候,如果成功,在台南舊市區的中西區,將出現一個具有現代都市氛圍的新建築。

再加上這個設計案還規劃周邊大批綠地及造林,中國城現況破舊不堪,甚至讓人不敢親近的狀況,將重新變成吸引人潮的都心重鎮。

只不過,美麗的願景下,仍有部份現住戶及地主抗議中,十二月卅日的期限眼見即到,雖然地政局強調會努力溝通,現階段是鼓勵拆遷戶搬離,不會「強拆」,但恐怕溝通的工作仍要加強。

否則居民已抗拒那麼長久的時間,是否在本月底前改變心意?恐怕仍是大大的問號,也將對新建設案推動進度,蒙上變數。(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