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否極泰來

2015/12/26 08:00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在受訪時坦承,過去一年是他從政以來最辛苦的一年,他會「吃苦當吃補」,帶領團隊再接再厲。市長的這番話聽在市民耳中應該相當受用,因為過去一年很多市民的確也是「辛苦了」,期待一切否極泰來,市長市政推動輕鬆,市民也可以安樂過日。

昨天是賴市長就職五週年的日子,其實也是他擔任第二屆台南直轄市長的滿一年紀念,嚴格來說,如同他昨天第一個感謝,他前四年直轄市長的政績及作風,獲得市民廣大支持,才創下超高得票率,順利連任,本屆的檢驗,則是過去的這一年。

但就如同賴市長昨天自己所言的「三個道歉及三個感謝」一般,獲得超高得票率攀上政治高峰的同時,去年一年他卻同時經歷政治上議長選舉賄選爭議,乃至對抗黑金不進議會牽扯出迄今未斷的府會爭執政治事件,再加上風災及旱災,再到二萬人以上感染登革熱,今年的台南,可以說是真的「不平靜」。

所幸,雖然有各種干擾及波折,但市府各項重大建設,包括美術館已動土,會展中心及小巨蛋定案,道路開通乃至橋樑依序興建,甚至今年最磨人的登革熱,南市府也已學到經驗及教訓,將成立相關的因應單位,這對賴市長來說或許是「吃苦當吃補」,但對市民來說則宛如吃下一顆「定心丸」,市政的發展、城市的進步,都讓人期待。

台灣人相信「一年一運」,今年可以說什麼「衰事」都在台南發生了,光是登革熱就讓不少市民飽受身心的折磨,告別二○一五,賴市長要帶著市政團隊大步向前,市民也期待否極泰來,明年台南不要再那麼辛苦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