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人死亡率高 柯吃驚 要求宣導

2015/12/26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道路車水馬龍,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交通事故。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交通會報時發現,「行人」死亡人數太多,且長者比例過高,「這個數據我很驚訝」,他指示交通局與警察局交通大隊製作影片,並持續宣導,讓民眾了解事故發生的嚴重性,這樣比較實際。

交大統計,今年一至十一月有七十四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其中廿三人為行人;去年同期也是七十四人死亡,廿五人為行人。柯昨聽取交大報告後提出疑問,他說,今年車禍死亡人數和去年相比沒有減少,機車死亡人數居高不下,是預料中的事,「比較奇怪的是,我們怎麼會行人死那麼多?這個數據我很驚訝。」

交通局長鍾慧諭回應,被汽機車衝撞的大多是清晨出門運動的老人家;交大大隊長吳耀南說,車輛未禮讓行人,過彎時發生衝撞機率高,將加強車輛未禮讓行人的執法強度。鍾慧諭指出,交通局已和社會局合作,於老人活動中心宣導道路安全的重要性,也希望長者出門要穿亮色系衣服,提高可見度。柯文哲則指示,應製作影片讓老人看,這樣比較實際。

北市十六歲至十八歲無照騎乘機車的事故發生率過高,柯文哲要求提出改善計畫;鍾慧諭表示將與教育局合作,高中生剛開始騎車時,就宣導正確的道路安全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