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座談會 聚焦爛交通

柯文哲昨與內科廠商舉辦座談會,不少廠商反映內湖爛交通問題。柯現場要求交通局,「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解決」,表示半年後要再做民調「複查」。(記者蕭婷方攝)

柯文哲昨與內科廠商舉辦座談會,不少廠商反映內湖爛交通問題。柯現場要求交通局,「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解決」,表示半年後要再做民調「複查」。(記者蕭婷方攝)

2015/12/11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月底說要「九個月解決內湖交通問題」,日前期限已過仍有不少人覺得「無感」。昨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內湖廠商座談,現場仍有不少廠商反映內湖爛交通問題。柯現場要求交通局,「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解決」,表示半年後要再做民調「複查」。

昨不少企業代表均反映內科交通差,只能「提早上班、晚點下班,將時間貢獻給公司」;也有多名科技業者指出,內科交通無解,想以單車通勤,但YouBike站點不足、自行車道對單車族不夠友善,也希望市府協助解決。

柯文哲回應,北市交通局曾對北市一萬四千多人進行電話訪問,交通平均有八十幾分,但內湖區僅有六十六分,遠低於平均值,而日前交通局提出短期解決方案,建議通勤族上下班避開交通尖峰時段,自嘲「在網路上被大家笑」。

交通局代表雖重申短、中、長程交通改善計畫,但柯有聽沒有懂,以一句「就是還沒答案」總結,並指松山機場要遷建才是根本解決之道,而YouBike站點則會再另案評估。

此外,遊戲橘子數位科技企業執行長特助何振國也反映,企業員工平均年齡低,公司希望成立企業幼兒園鼓勵員工生育,但法規限制幼兒園須與企業設在同一棟大樓,大樓空間卻有限,希望市府協助。柯快語回應,「若是北市法規限制現在就廢掉,如果是中央我就要想一下」,現場承諾要帶回去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