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會10年一家親 總預算輕騎過關

議長何勝豐昨主持議會定期會。(記者張協昇攝)

議長何勝豐昨主持議會定期會。(記者張協昇攝)

2015/12/08 08:00

昨議會又一毛未刪通過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昨一毛未刪,三讀通過縣府明年度總預算二一五億五千萬元。這是近十年來,縣議會對於縣府提出的總預算案,不是小刪數十萬元,就是一毛未刪。對此,台聯南投縣黨部主委蕭文進抨擊議員未善盡替人民看緊荷包責任,由於南投縣是財政部列管的七個高債務黑名單縣市之一,令人憂心南投步上苗栗後塵。

縣政府明年度歲出預算編列二一五億五千萬元及附屬單位十個基金預算一一五億兩千多萬元,另編列今年度第一次追加預算十五億八千多萬元,其中明年歲出預算,足足比今年的二0五億四千多萬元,多出十億元。

惟議會定期會昨進行三讀會,包括總預算、基金預算及追加預算均一毛未刪,悉數通過。而這也是這是近十年來,縣議會對於縣府提出的總預算案,不是小刪數十萬元或上百萬元,就是一毛未刪,尤其近六年來,僅今年度象徵性刪除文化局的四十五萬元經費。

台聯南投縣黨部主委蕭文進指出,根據財政部資料,至今年七月底,南投縣一年以上債務(長債)約一一七億元,未滿一年債務四十億元,每位縣民負債約三萬餘元,其中長債佔歲出預算比率達四六點七九%,雖未達五十%法定舉債上限,但已逾四十五%的警戒線,為財政部列管的七個高債務黑名單縣市之一。

台聯憂心恐步苗栗後塵

蕭文進強調,他不相信官員編列的預算沒浮濫或虛列,但南投縣因長期來府、會一家親,對於預算審查未能嚴格把關,人民對於議員有沒有善盡看緊人民荷包責任,也不重視,才會發生這種情形,議員有負選民之託,選民恐怕自己也要負點責任,南投縣的財政已亮紅燈,議員又未能對預算好好把關,令人憂心南投會成為苗栗第二。

對此,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翰立表示,由於林明溱縣長剛上任,為讓他有經費建設,為不讓外界產生因黨派不同而杯葛預算,所以黨團沒有堅持刪除縣府明年預算,但如果林縣長沒有好好幹,未能落實建設,後年預算一定刪。

副縣長陳正昇則表示,其實縣府這幾年來都本著撙節開支精神編列預算,且預算規模不大,並未浮編情形,像明年人事費即減少許多,應不致發生類似苗栗債台高築情形。

縣議會定期會昨一毛未刪,三讀通過縣府明年度總預算215億5000萬元。(記者張協昇攝)

縣議會定期會昨一毛未刪,三讀通過縣府明年度總預算215億5000萬元。(記者張協昇攝)

議會定期會昨悉數通過明年度縣府總預算二一五億五千萬元,縣長林明溱鬆了一口氣。(記者張協昇攝)

議會定期會昨悉數通過明年度縣府總預算二一五億五千萬元,縣長林明溱鬆了一口氣。(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