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藝術村推跨界時尚 挨批亂花錢

「台中廿號倉庫」門可羅雀,要改走時尚風?立委黃國書批浪費公帑!(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廿號倉庫」門可羅雀,要改走時尚風?立委黃國書批浪費公帑!(記者黃鐘山攝)

2015/12/06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文化部推動六處鐵道藝術村,一度成為藝術界盛事,不過立委黃國書批評,包括盛極一時的「台中廿號倉庫」、新竹鐵道藝術村等地,現在已門可羅雀,甚至荒廢養草,但文化部文資局沒檢討改進,明年還要繼續砸大錢進行跨界時尚計畫,簡直浪費公帑!

黃國書說,台中車站旁廿號倉庫和新竹、枋寮的鐵道藝術村,大多數店面都大門深鎖,連假日也只有零星遊客,許多裝置藝術都被雜草覆蓋,到訪網友表示很失望、很可惜,覺得浪費這麼好的資源,應該要做更好的規劃。

黃國書質疑,文資局今年編列一千二百萬輔導縣市鐵道沿線再生計畫,但現有鐵道再生計畫明顯不符預期,文資局沒有提出檢討措施,明年度又急於想要辦理新的鐵道跨界時尚計畫,預算並提高至四千四百萬,令人匪夷所思。

黃國書批評,鐵道跨界時尚到底是什麼?迄無完整計畫,令人憂心花了一大筆錢規劃後,最後卻弄得四不像變成蚊子館,失去原本推動鐵道藝術村用意。

黃國書強調,不論是今年的「鐵道藝術村閒置空間再生計畫」或明年的「跨界時尚計畫」,預算項目內容都一樣,只有名稱不同,但預算暴增三倍多,要求文化部儘快提出計畫,不要讓鐵道藝術村淪時尚精品店。

文化部長洪孟啟在立法院答詢時坦言,鐵道跨界時尚的計畫還在整理,但否認讓時尚品牌進駐,強調是要強化整修與文創,做跨界合作,讓文化、藝術與其他領域慢慢合作,因為只有藝術在那邊是非常孤單的,應該要朝藝術與時尚結合、合作,比較不會那麼辛苦。

文資局長施國隆說,台中廿號倉庫因鐵路高架化工程施工,部分工地區域圍起來,進駐藝術家仍有八組,只是開放時間不一樣,這些因素影響遊客到訪意願,過去廿號倉庫委外經營,現在改採促參方式,反而是經營者付錢給政府,經營活化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