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事類技藝競賽 97校選手比美技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在員林家商舉辦,美容組在體育館競賽情況。(記者陳冠備攝)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在員林家商舉辦,美容組在體育館競賽情況。(記者陳冠備攝)

2015/11/12 06:00

〔記者陳冠備/員林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四學年度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昨日在國立員林家商舉辦,來自全國九十七所學校、四三六名學生,將卯足全力爭取六十五座金手獎和一九四座優勝獎,參賽選手們無不卯足全力為校爭光,同時以藝會友,進行交流聯誼。

本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分八個組別競賽,分別是烹飪組、手工藝組、服裝設計組、服裝製作組、教具製作組、室內設計組、美顏組及美髮組,各校依所設科別派出精英選手一名,以及抽籤選手一名參加競賽。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表示,技職教育是社會經濟發展的主力,為企業培育中堅人才,為國家提升競爭力,教育部同時提供各組前三名免試升入大學;另外,所有優勝選手都有機會參加技藝推薦甄試,升入四技、大學就讀。

員林家商實習主任陳麗華表示,獲得金手獎及優勝學生可獲得四技二專技優保送資格或技優甄審入學優待加分;此外,今年度獲各組金手獎第一名的學生,教育部國教署將提供公費到日本進行七天海外研習,獎勵優秀人才與國際交流接軌,是為創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