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月餘 研一生宿舍自刎亡

黃生用摺疊水果刀自殘,圖為同款水果刀。(記者李容萍翻攝)

黃生用摺疊水果刀自殘,圖為同款水果刀。(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5/11/12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立中央大學學生宿舍昨天凌晨2點多驚傳就讀資訊工程研究所的一年級黃姓男研究生,被發現在男宿舍4樓房間內,以摺疊刀自刺頸部死亡;據了解,黃生疑因課業壓力大、人際關係出問題,更有學長透露,黃生抱怨被同學排擠,而黃父前晚還特地到學校關切兒子,並與老師溝通,對於沒能及時阻止悲劇,黃父既難過又自責。

同寢室黃姓室友昨凌晨返回宿舍時,發現門無法推開,用力推開時,卻從門縫赫見地板滿是血跡,趕緊報警求救。中壢消防分隊獲報到場推開房門,發現黃姓男研究生(23歲)死亡、倒臥門邊,臉部佈滿血跡。

警方隨即拉起封鎖線調查,發現黃生的右頸部有1處2公分寬的刺傷,因傷及動脈,房間牆上與地板布滿噴濺的血跡,員警隨後在血泊中找到1把摺疊刀,現場無打鬥痕跡,研判黃生持刀自殘,排除他殺。

課業壓力 曾怨被排擠

警方在房間內並未發現遺書,黃生的家人聞訊漏夜從新北市林口趕來學校時表示,黃生曾向家人透露課業壓力過大,且人際關係出問題,黃父前晚還特地到學校關切兒子,並與研究所助教及老師溝通。黃父向警方說,父子言談中,兒子曾說「對不起哥哥」,他對此也覺得奇怪,豈料僅隔了幾個小時,兒子卻以如此激烈方式尋短。對於沒能及時阻止悲劇,黃父既難過又自責。

校方指出,研究生的選課很自由,一年級的學分也不多,黃生今年從嘉義大學畢業,9月中旬才入學,開學不到2個月,黃生在校表現正常、無異狀,且剛開學不久,還沒有考試,系上師長與同學也未曾聽過黃生談及課業壓力,學校諮商輔導室也沒有輔導紀錄,對黃生的自殺深感遺憾與不解,將派人輔導黃生的室友與同學。

黃生的學長則向警方透露,黃生的個性似乎比較不善交際,平常與其他研究生少有互動,日前曾抱怨在中大沒有什麼朋友,還說別人都不了解他,且在實驗室被同學排擠,但好好一個人卻以如此激烈方式了斷性命,他們也無法理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黃生室友返回宿舍時,發現門推不開,從門縫赫見地板滿是血跡。(記者李容萍翻攝)

黃生室友返回宿舍時,發現門推不開,從門縫赫見地板滿是血跡。(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