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煉油廠未來藍圖 花媽:選後再議

陳菊市長對於中油高雄煉油廠的未來,評估明年選後再談會較具體。(記者張忠義攝)

陳菊市長對於中油高雄煉油廠的未來,評估明年選後再談會較具體。(記者張忠義攝)

2015/11/1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市議員張豐藤與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昨天聯手對中油高雄煉油廠的未來提出規劃藍圖,並建議設置溝通平台;市長陳菊除表態不滿意中油所提方案,也認同兩議員看法,評估明年選後再談會較具體。

中油拿中央做防護罩

副市長許立明說明,市府曾數度嘗試與中油聯繫,欲商議高雄廠未來規劃,無奈中油屢次以相關政策屬中央管轄、或中央已核定等理由回覆,讓市府、地方都無從參與;他也支持議員構想,應成立溝通平台。

張豐藤、吳益政昨針對中油高雄煉油廠關廠後的規劃接力質詢,並以德國魯爾工業區改造為例,提出對高雄煉油廠的規劃藍圖,包括設置生態公園、博物館、婦女或老人住宅、文創區、遊樂設備、工業遺址保留區等。

張豐藤說,中油所提高雄廠關廠後整治計畫超過廿年,如果依照中油規劃推動,將嚴重衝擊地方產業,屆時周遭將成為廢墟。

各持己見 未來發展沒共識

他直言,現階段中油、高市府對高雄廠的未來各有想法,專家學者與地方也有意見,卻沒有太多交集﹔建議市府應積極主導設置溝通平台,納入中央、市府、中油、專家學者、環保團體、社區民眾等,一起為中油未來找方向,進而推動公民參與。

吳益政指出,以市府團隊這些年所展現的能量與執行力,即使是中央單位,也應會重視市府立場,他鼓勵市府積極些,一定能有進展。

市長陳菊回應,市府也期盼能與中油、中央針對高雄廠未來規劃做協商,但感覺中油目前無心於此;她評估可能要等明年大選後,再跟相關單位接觸,才可能討論出較具體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