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輪渡站塞爆 花媽允改善

市府評估旗津渡輪增闢第二航線。(記者王榮祥攝)

市府評估旗津渡輪增闢第二航線。(記者王榮祥攝)

2015/11/1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每逢假日或上下班時刻,旗津輪渡站前總是擠滿人車,尤其部分旗津居民只是單純通勤,卻需耗費許多時間等待船班;市長陳菊昨表示,市府會積極研議改善措施,包括第二航線與催生海底隧道等。

高雄渡輪目前有鼓山至旗津、前鎮至中洲兩航線,平日每天約輸送一萬人次,假日約一萬五至兩萬人次,連假時可達四萬人次以上,年運量約七百萬人次(一般乘客),旗津居民約兩百卅萬人次。

陳菊同時指出,在國外曾參訪許多跨海大橋,她認為高雄港如果條件許可,也可評估規劃跨港大橋。

交通局長陳勁甫說明,針對旗津、鼓山輪渡站前壅塞問題,現階段除將遊客與居民分流,也積極與港務公司協議,爭取適度空間擴展腹地;未來規劃第二條航線可能是駁二到旗津、或新光碼頭到旗津(目前僅假日),仍在研議中。

至於海底隧道,陳勁甫指出,現有隧道可使用到民國一二三年,側面了解港務公司會在中山高貨櫃專用道完工後,再評估延長海底隧道或另闢隧道。

市議員陳美雅昨在總質詢時,針對旗津渡輪諸多問題,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改善。

她直言市府有心將旗津發展為觀光大島的方向很好,但發展觀光之餘,卻忽略旗津居民權益,尤其在交通層面,應有更積極作為。

陳美雅認為,渡輪現階段載運量,似乎無法滿足地方需求,除擴增輪渡站空間,建議設法開闢第二航線,海底隧道雖然還有十多年可使用,但也該啟動第二條海底隧道規劃。

此外,她要求輪船公司應在尖峰期間,加派人力在場疏導人車,避免造成交通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